活在当下 微博ao3
同名campinghood

【五伏】命轮 14

NOTE:非典型双家主,百年前的五条家主被降灵到五条悟身上的故事。

前文:01-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  11  12  13

14、

 

“家主大人,这是个好机会!”五条冷眼看着那人跪在榻榻米上眉飞色舞地说道,“禅院少主年幼,尚且不谙世事,加茂家青黄不接,近年没有富有天赋的咒术师出现。”他说着说着便激动起来,竟是一下站了起来,“这正是我们五条家立于咒术界顶端的大好机会!!”

 

“然后?”五条半抬眼皮,嘴角带笑,仿佛在看一个跳梁小丑。

 

偏偏发言的人还毫无自觉,继续高昂地演说道:“我们可以借此打压禅院家,传统的老头们加上一个乳臭未干的小鬼,怎么想都不会是我们的——”

 

“可以了。”

 

“不愧是家主大人,那么接下来我们……”

 

“禅院家主的暗杀计划,都有谁参与了。”五条没有理他,而是面向此刻待在房里所有五条家的咒术师说道。

 

他话音刚落,底下的人开始骚动起来,交头接耳声音不断,有人满脸疑惑,有人脸色难看,说话声渐渐变得嘈杂。

 

“这件事与我们无关!”

 

“家主大人难道在怀疑我们吗?”

 

“禅院家仇敌不少,禅院家主遭遇刺杀也不是一次两次了!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大家稍安勿躁。”五条点了点桌子,他声音不大,在场的所有人却都闭上了嘴。

 

“我问的是,谁参与了。别的问题不需要在此讨论。”

 

浓烈的杀气,每个人都感到自己脖颈上架了一把尖刀,要是家主无法得到他想要的答案,在场所有的人都会死。

 

屋内沉默了,外头雨声淅沥,像死神的送葬曲。

 

最终有几人站了起来,他们无一不脸色苍白,颤颤巍巍跪到五条面前,深深低头:“欺瞒家主大人是我们的罪。”

 

“是呢。”

 

“但是我们也是为家族着想。”

 

“这倒也是呢。”

 

“还请家主大人不要动怒,念在我们是一族人的份上,我们从小看着您长大……”

 

五条歪歪头,咧嘴笑起来,心情很好一样:“说的也是呢。”

 

“那么——”一人抬起头,话未说完,人头落地。

 

“谁许你抬头了?”五条笑眯眯地说,“我最近在想,我现在是家主了啊。”

 

没有一人敢接他的话,但他仍然继续说了下去:“在这个家中有我不能做的事情吗。”

 

房间里静如深海,尸体的血渗入绿色的榻榻米中,像开在绿地上娇艳的花。

 

“有吗。”他又说了一遍

 

“……没,没有。”一人伏在地上尖声说道,他瑟缩一下,恐惧和害怕充斥在整个房间里。

 

“嗯嗯,说得对。”五条得到回答,拿起一旁的折扇拍了拍自己的手,转瞬笑容消失,眼神冰凉,“所以死吧。”

 

五条拉开纸格门,吩咐下人去清理一下房间,他身着一袭白衣,身后是宛若地狱一般的场景,血是盛开的曼陀罗花,绽放在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,他却未着一丝血痕。

 

清理门户。刚刚当上家主就要做这种事情,不过也在意料之内。这些人是咒术界的蛀虫,身为咒术师却暗地干着诅咒师的勾当,战火纷乱的时代,借此机会想要一展野心的人不少,打着家族的名号做着龌龊的营生,死不足惜。

 

他早知道有人在暗中谋划着什么,他没想到他们胆大包天,暗杀禅院家主,竟然成功了,若是他早一些……不,没有若是,这世上的结局只有钦定的一个,再多的如果都只是梦中的泡影。

 

明天,惠,就要成为禅院家主了,他伸手,冰凉的雨水打在薄薄的一层无限上,凉意却渗透进来,传遍全身。

 

在那天之前,五条认为自己不会害怕,更不会犹豫,他是天之骄子,生来的最强,没有他得不到的东西,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情。

 

失去的东西不必刻意追求,道不同便不相为谋。过往不恋,当下不负。本该如此。

 

可事实呢,他也不过是个凡人,他在禅院惠的眼睛面前退却,他无法拥抱他颤抖的身体,更无法揽住他消瘦的肩膀。

 

他的双手浸染他父亲的血,禅院惠拒绝这双手,那日酒会上他往后退的一步就是他的答案。

 

后退一步,痛的是谁的心扉。

 

六眼看透世间万物,却独独看不透人心,既看不清自己也看不透所爱之人。

 

禅院惠不愿意看到他,躲着他,即使如此,他还是想见他。

 

去禅院家的路对他而言再熟悉不过,过去的他无数次满怀期待地跑在路上,每一步都踩像踩在云端上一般轻盈。到如今,虽然双脚不显沉重,但终究是找不回原来的感觉了。

 

近日阴雨连绵,老天遇到什么伤心事一般恸哭不已,深夜,他木屐踩在泥泞的污水中,全身却是一尘不染。

 

他要进禅院家不费吹灰之力,他要去哪里都很容易。五条轻车熟路地摸进禅院惠的院子,那障子后边一点光亮都没有,黑漆漆的一片,沉在深深的夜里,他知道禅院惠就在那里,但却不知道如何宣告自己的到来。

 

五条没有犹豫太久,他走上熟悉的木地板,手未抬起,窗门先一步打开了,禅院惠一袭黑衣,瞳色暗淡,不知是在为谁服丧。

 

他看到五条,整个身体一僵,睫毛一垂,咬紧下唇,就要关门。

 

“等等。”五条情急之下拦住那扇门,他力气惊人,禅院惠若是硬要关门,遭殃的只会是那脆弱的小窗门。

 

禅院惠不傻,他什么时候拦得住五条,只是眼前乍然出现一张夜夜出现在梦里的脸,实在惊愕,心里爱恨一齐搅成浆糊,瞬间就让他痛不欲生,又想逃离罢了。

 

他松了手:“进来吧,五条大人。”

 

这称呼不轻不重地刺了五条一下,过往两人私下里称呼更加亲昵,绝不会是一句轻飘飘的某某大人。

 

“深夜拜访,是有何事呢。”禅院惠语气平淡,眉眼低垂。室内不点灯,窗门上映一点廊上的灯光,淡淡的一点照亮禅院惠的脸,安静而冷漠。

 

“来见你。”五条喉头上下滚动,他来这里并非是有明确的目的,只是胸中有冲动的火,驱使着他来到这里。

 

禅院惠不着痕迹地退后一步,躲到灯光照不到的暗处,仍然不抬眼:“为何是今日,明日继任宴会上自然可以看到我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五条上前一步,踏进光暗分离的那条界限,“今天特别想你。”

 

禅院惠深吸一口气,他双手握拳,全身都在颤抖:“……为什么,你总是这样。”

 

五条伸手,禅院惠这回没有躲,任凭对方抓住他的手臂。

 

“惠,为什么不抬头?”

 

“不要这样。”禅院惠像是才反应过来一般,用力一甩胳膊,但五条抓得很紧,贴在薄薄衣料上的那只手热度惊人,“不要叫我名字。”

 

“那我叫禅院大人可好。”五条话一出口就知不对,一声禅院大人叫得他自己都难受万分。

 

禅院惠闻言,身子一抖,终于抬起头来,一双绿瞳死气沉沉,却盛满水光,不知不觉中含满泪水:“这样……就好。”

 

如果这样就好,你的声音为什么听起来像是受尽折磨一般痛苦。

 

五条咬牙,想抹去他的眼泪:“那天,是我——”

 

“我知道!”禅院惠突然提高声音,他这回用了死力气,一把挥开五条的手,但没有后退,他清秀的五官挤成一团,竟有一丝狰狞的感觉,“我调查了,我想了,我都知道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我知道!”他的眼眶托不住泪水,泪痕在他脸上蜿蜒盘曲,“但是没用,知道又能如何。”

 

“我看到你,就想起他死去的样子,残缺!悲惨!血,满地的血,雪上,衣服上,我的手上,你的脸上,到处都是,哪里都有!”禅院惠声音越来越大,几乎是不受控制地嘶吼起来,“可是,我又想起萤火虫,想起樱花,想起玉簪,想起你会笑,想起你的温暖……”他的声音急促,又渐渐微弱下去,像是疲了倦了,变成睡梦中的喃喃低语,他缓缓蹲下身去,“好痛……真的好痛。”


……【我放弃挣扎了,大家去微博看吧。】 


“你想成为禅院家主吗?”

 

外面的雨声渐渐小了,绵绵的雨打在屋顶的瓦片上,发出不明显的响动。

 

“我……”禅院惠抬头,眼里短暂地闪过一丝光亮,又很快泯灭在幽深的绿潭中,“不得不。”

 

最终得到的是这个答案。

 

五条转身:“还能来吗?”

 

“偶尔……夜里的话。”

 

如果躲在夜的黑暗里,躲在黑暗的影子里,疼痛就不会那么难以忍受。

 

“再见,五条大人。”

 

“……再见,禅院大人。”

TBC

再来一章就回现代了!!

半夜被ping……kuaiqisiwole,完整版指路微博:Campinghood

写到这里,想说的是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留下评论和支持,没有你们我坚持不到现在,非常!非常!感谢!!


评论(11)
热度(56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于林间沐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