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在当下 微博ao3
同名campinghood

【五伏】命轮 04

NOTE:非典型双家主,百年前的五条家主被降灵到五条悟身上的故事。设定五条悟被狱门疆封印后五年出来,脑花失败两面宿傩被封印,没有主要角色死亡。惠惠和悟都在高专当老师。五伏二人已交往同居。正剧向。

前文:01-02  03

4、

 

“这是你家?”

 

“嗯。”伏黑惠答应一声,错开身让五条进门,“五条大人,我就单刀直入地说了,您是不是能看到五条老……悟的记忆?”

 

五条动作有一点停顿,但并不慌乱:“哎呀,暴露了?”

 

“您根本没想隐藏吧?”

 

即使六眼能在短时间内搜集大量信息,也无法瞬间掌握一个时代的变化,五条实在表现得太自然了,他本是这个世界的不和谐音符,却恰当好处地融入了进去,让人发现不了一丝一毫违和感。

 

正因如此,才奇怪。

 

他们移动的途中,伏黑惠注意到他在不动神色的观察周围,他本以为这是对环境不熟悉的表现。但实际并非如此,五条时不时会问一点问题,更多时候是确认而不是询问,这代表他对这个时代有基本的了解。

 

还有他说话的方式,一开始听起来还与平时的五条悟有区别,直到他们回到高专,他说话的方式几乎与五条悟如出一辙,就连伏黑惠有时候都会恍惚一下,是不是昨晚发生的事情都是他的一个梦。

 

即使有着惊人的接受和学习能力,也需要信息的支撑。光靠这短短行程不足以让五条获得如此详尽的信息,那么唯一的可能便是他与五条悟共享了记忆。

 

可进屋他又会问出这是你家这种问题,可以推测他并不能看到所有的记忆。

 

那么现在的关键是他知道多少。伏黑惠可不想他什么都知道得一清二楚。

 

“我的确能看到一些。”五条轻车熟路地把鞋脱了,端端正正放在玄关处。

 

“一些?”

 

“无关紧要的东西而已。”五条突然转身,幽幽的眼睛锁定在伏黑惠身上,“重要的东西,一点都看不到,比如……”

 

危险。伏黑惠退后一步,背撞上门,一眨眼,五条的手离他的脖子只剩毫厘:“你的事情我一点都看不到。”伏黑惠下意识地吞咽口水,手指死死压在门板上,爆出用力过猛的青筋。

 

“哦?反应很快啊,惠。”五条往脚下一看,黑沼一样的影子在地面上翻腾,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蛤蟆抓住他的腿,让他动弹不得,他轻笑出声,“不过我也很好奇,你和他究竟什么关系,他的身体连你的攻击都不防。”

 

刚刚对方的杀气货真价实,像一柄利刃,把他钉在门上,若是无下限防了他的攻击,估计现在就不是出了一身冷汗这么简单了。

 

喜怒无常。伏黑惠暗骂。

 

让这种人当家主,当年的五条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

 

“为什么要告诉您。”即使死神离他只有一毫米,伏黑惠也能笑,怎会害怕。

 

“有趣,你也不怕死吗?”五条力气很大,式神几乎要拉不住他,手指持续往前移,他几乎要碰到伏黑惠脖颈处的皮肤的时候,却硬生生停住了。

 

“我不会死。”他们两脸凑得很近,几乎是情人低语的距离,口齿之间却是杀气弥漫,“您可以试试。”

 

五条默不作声地看着他,仿佛是在确认他眼里的某样东西。

 

“你的确不会死。”他们僵持数分钟后,五条笑了,“你的悟要着急了,我还想多享受几天人间生活,可不想两败俱伤。”

 

“五条老师?”

 

“哦,他是你老师啊。”五条家主退回安全位置,露出一个无辜的笑容,“刚刚是开玩笑的,你们平时也会对吧?师生切磋?我没有恶意~”

 

这个人脑袋里装的全是菠萝吗??伏黑惠躁动不安的影子平息下来,额上的青筋却跳个不停。

 

本以为五条悟的性格已经是万里挑一的恶劣,但是强还是你祖宗强,这个百年前的五条家主,在外面装成一副文质彬彬的乖巧模样,其实真实性子和五条悟相差无几,不,有过之而无不及!

 

捉摸不透,这个人到时候真的会愿意把身体交出来吗?说实话伏黑惠不相信。

 

“话说正常师生会住在一起吗?”五条竟然还能接上之前的话,若无其事地问。

 

“这和您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所以你们真的住一起啊。”

 

又在套他的话,伏黑惠真的有点怒火中烧,这个人说话半真半假,又极有技术性,根本无法时时刻刻防备,不经意就会泄露信息给他。

 

他探查这些情报的目的在哪?如果如他所说只是想要享受几天人间生活,他大可以一句话不问,只顾享受即可,他应该能看出来现在伏黑惠不会拒绝他的要求。

 

“你不要露出这么可怕的表情嘛。”五条靠在他们的鞋柜上,双手抱胸,姿势放松,好像这是他家一样,虽然从某种角度上来讲这的确是他的家,“我只是对你们有点好奇,谁让他一点你的信息都不肯透露,那我不是只能问你了啊。”

 

他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,微皱眉毛,像极了五条悟委屈巴巴时候的样子:“你看起来又不会老老实实回答我,我也是迫于无奈。”

 

说得好像是伏黑惠委屈了他一样,伏黑惠快把牙咬碎了,说话也不客气起来:“有什么可好奇的?无可奉告。”

 

“呵呵。”五条低低笑起来,“你是真的不怕我啊,你就这么肯定我不会杀你?”

 

“刚才说了,你可以试试。”伏黑惠双手握拳。

 

“你家悟不让我杀你啊,况且我也不想杀你。”五条摆摆手,“看来你很信任他。”

 

果然,从最开始五条不经意摸他的头发开始,伏黑惠心有推测,加上刚刚在他脖颈前停止的手,可以确定五条悟没有完全失去对身体的控制权,这也从侧面反映了五条说的他现在安全基本属实。只是不知道他要夺取身体控制权是否要付出很大的代价,最好的做法应该还是尽量让他不要在没有破除封印前强行动作。

 

所以他只能尽量忍耐。

 

“我很信任他。”伏黑惠说。

 

他是他最强的后盾,是他悬崖边的保险栓,只要有五条悟在,他便不会坠落。

 

“你不害怕他吗?”

 

“我为什么要怕他。”

 

“哈哈哈。”五条大笑起来,好像他问了一个什么滑稽的问题,“他可是拥有毁灭世界的能力。”

 

“他不会。”

 

“你就这么肯定?”

 

“我肯定。”

 

“哦?”听到他的回答,五条突然丧失兴趣一般,不再软软摊在鞋柜上,而是朝房间走去,伏黑惠心想他也不嫌硌得慌,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他的停止就跟他的开始一样突然,这下轮到伏黑惠有点意犹未尽了。他看着对方的背影,一不小心让问话滑出喉咙:“所有人都怕你吗?”

 

五条转头,眼里无光,嘴角带笑,伏黑惠几乎要沉入他眼里的海,他轻飘飘地抛下一句:“谁知道呢。”

 

他们再没说话,直到睡觉之前。

 

伏黑惠收拾了客房,打算暂时把房间让给五条睡,毕竟五条用着五条悟的身体,身高腿长,睡大点的床会更舒服,伏黑惠可不想委屈了五条悟的身体。

 

可五条又不知为什么不同意了。

 

“为什么不一起睡?”

 

“为什么要一起睡?”我和他很熟吗,伏黑惠几乎满脸黑线。

 

“你们平时不是都一起睡的吗?”五条用五条悟的身体撅嘴,效果拔群。

 

“你……又不是他。”伏黑惠暗骂自己,该死,怎么语气就变软了,这又不是真的五条悟!

 

“所以你们平时真的一起睡!”五条震惊捂嘴。

 

“……请您闭嘴。”

 

“不要,除非你同意我们一起睡。”五条认真地说,“要不然我就缠着你。”

 

你真的当过家主吗?你死的时候是不是五岁?

 

伏黑惠内心挣扎了好一会,如果他在这里同意和五条一起睡,是不是背叛了五条悟?可是身体是五条悟的,睡觉又不做别的事情,也谈不上背叛吧?可是毕竟里面住着另一个灵魂,还是会有点不同吧?五条悟能看到外面的情况吗?他会生气吗?这有什么好生气的?还不是他被封印了才整出这么个大麻烦?他能不能快点出来?

 

他别别扭扭地思念起了五条悟,但是,他看了一眼毅然决然的五条家主,拒绝他也好麻烦。

 

身体是一样的,一起睡应该也没事吧?悟不会介意吧?

 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 

听到回答,五条张开双手冲上来,状似要和他热情拥抱一下,伏黑惠躲闪不及,可对方的手还是在毫厘之间停住了。

 

“连抱一下都不让,幼稚不幼稚。”五条对着空气说。

 

我觉得你们半斤八两,伏黑惠心想。

 

折腾了好一阵,他们终于躺在床上了,不过盖着两床被子,泾渭分明,这是伏黑惠最后的倔强,而五条也没有对他这个做法多加阻碍。五条在某些地方尤其谨慎,睡觉的时候人的防备没有那么强,他为什么要提出可能会增加自己危险的要求?伏黑惠猜不透他的想法,索性不想了,闭上眼睛。

 

“如果有一天他要杀你怎么办?”五条突然问。

 

“他有他的理由的话。”这是继续刚刚在门口的对话吗?伏黑惠已经开始渐渐习惯五条的突然袭击,他觉得心累,但还是回答,“他要杀便杀吧,不过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我也不会坐以待毙。”

 

“呵呵。那如果你要杀他呢?”

 

这问的是什么问题?伏黑惠觉得刚刚灭下去的火气又开始蹭蹭往上冒,他问问题咄咄逼人,而轮到伏黑惠问他的时候,他又总是顾左右而言他,不对等的对话有存在的必要吗?

 

“你的假设不成立。”

 

“假如他做了你无法原谅的惊天恶事,比如杀了很多无辜的……”

 

“够了,睡觉。”伏黑惠冷冷地说,他无法忍受别人以任何方式侮辱五条悟的人格。

 

“这就生气了?只是说说而已,这种假设又不是不会——”

 

伏黑惠没有给他说完的机会,他几乎是立刻翻身骑到五条身上,月光恰好洒进屋子,他利索地从自己影子里掏出一把日本刀,刀背抵上五条的喉咙,他能看到那双深蓝色的眸子里映出自己的脸,愤怒,宛如恶鬼。

 

“放手吧,你不想杀我。”五条笑眯眯地看着他,好像架在他喉头上的不是一把刀而是一团棉花。

 

“再说这种话,真的杀了你。”

 

“呜哇,可怕可怕。”五条躺在床上,作害怕状,“那如果有人要杀他呢?你会怎么做?”

“你没听见吗,叫你不要再说——”伏黑惠咬牙。

 

“告诉你一件事吧,”五条表情冷下来,刚刚调笑的氛围荡然无存,“命轮盘曾经属于五条家。”


TBC

NOTE:有没有觉得惠惠有点凶,五条家主有点贱。嘛毕竟大家都是老双标人了,只对自己对象温和哈哈哈

下一章要看看悟那边啦~

评论(8)
热度(1024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于林间沐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